超級行銷網址
關於/首頁  

Hotels.idv.tw

台北住宿 台北住宿,淡水漁人碼頭 飯店旅館,汽車旅館 「繁華盡入眼—臺北旅館發展特展」8日開展
出處 臺北市政府 2008/8/8

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舉辦的「繁華盡入眼—臺北旅館發展特展」今(8)日於台北探索館特展廳熱鬧開展!本次特展以時間為軸線,豐富精彩的七大展示主題讓參觀民眾一次覽盡臺北旅館業的蛻變情形。觀光傳播局邀請市民及旅客一同乘坐時代的巨輪,暢遊臺北市旅館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觀光傳播局自8月8日起至10月21日止,於市政大樓台北探索館2樓特展廳推出以臺北市旅館演進的主題展覽,向民眾介紹臺北旅館演變風貌,同時體驗懷舊旅館Check in、Check out及客房被單DIY擺設的樂趣。另在開展首日,除安排策展人親自導覽外,為增添參展趣味性,上、下午各規劃一場「旅館之最猜謎」活動,寓教於樂,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觀光傳播局指出,旅館最早是為了解決遠行者膳宿問題而興起,隨著時代遞嬗推移而日新月異,時至今日,旅館已成為社會經濟與國際文化交流櫥窗。為瞭解臺北市旅館演進情形,本次特展以時間為軸線,共規劃七大展示主題,包括「臺北旅館事業興起與發展」、「觀光歇腳處—懷念古早味的旅館櫃檯」、「出外人的好所在—歷久不衰的販仔間」、「旅館建築型式及經營風格大不同」、「臺北市旅館業現況」、「臺北市旅館尋蹤」、「鑑古知今展未來」等,內容涵蓋清代、日治及光復以後各時期旅館演變與發展樣貌,讓參觀民眾跨越時空,搭乘時光機暢遊臺北市旅館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為還原懷舊旅館情境氛圍,展場並以古早味的旅館櫃檯及1960年代販仔間為情境空間,並蒐羅難得一見的古地圖、史料文獻、懷舊照片,讓觀眾思緒隨著場景變換而開始進入時空隧道,遊走在歷史歲月中;現場同時展出各式各樣早期旅館營運時使用的文物,諸如1960年代雜細仔攤、收音機、電風扇、保溫瓶、洗臉盆鐵架等,讓各世代觀眾共同體驗昔日臺北旅館的繁華榮景。另外,透過客房鑰匙開鎖互動設計、還原旅館所在地環境聲音、臺北市旅館名片地圖裝飾藝術,以及珍貴歷史影音多媒體放映等展示手法,讓參觀民眾感覺猶如置身50、60年代的旅館內。

除了靜態展示外,配合此項特展,觀光傳播局還規劃了一系列室內專題講座及旅館尋蹤戶外體驗活動,其中戶外體驗活動將以有獎徵答方式,每場抽出40位幸運者免費參與。特展結束後,也將從參加有獎徵答名單中抽出5名幸運者,每名贈送臺北市旅館住宿券1張。

觀光傳播局也提及,本次特展得以順利展出,除了臺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鼎力協助,也獲得臺北市文獻委員會、北投溫泉博物館、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臺灣導遊協會等政府及民間單位的支持。有關本次特展、戶外體驗活動及專題講座的詳細資訊可至台北探索館網站:http://www.discovery.taipei.gov.tw查詢,或電洽1999分機8629。觀光傳播局台北探索館開館時間: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民俗節日及國定假日休館。台北住宿,淡水漁人碼頭 飯店旅館,汽車旅館